最適合斜槓青年的幾種投資商品


追蹤量化通的粉絲專頁量化通QuantPass」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如何讓投資也能成為重要的斜槓?

從入門的「股票」與「基金」開始練習!

還記得在前一個章節有提到,投資之所以會是我們最好的斜槓,是因為它能有效率地利用斜槓生活帶來的多元資金,達到"錢滾錢、利滾利"的複利效果,進而讓財富累積變得迅速!只不過,市面上實在有太多的投資方式可以選擇…到底什麼類型的投資商品,才是最適合斜槓青年的呢?

為了讓大家對投資斜槓能有更深入的瞭解,今天我們就從市面上最受歡迎、入手門檻也較低的「股票」與「基金」來開始介紹吧~其實從實務上來說,股票與基金不僅入門簡單、風險較低,能夠帶來的報酬率也相當可觀,可以說是相當適合斜槓青年的兩大投資商品!至於該怎麼去做選擇?以下就用兩種不同的人格特質來區分,提供給各位作為參考的依據囉~

主動積極的人選擇投資「股票」

追求企業的獲利分享、或賺取波段價差!

股票市場中的獲利方式有兩種,分別是股利與價差,我們可以挑選營收穩定、財務健全的公司來進行長期投資,每年賺取3~5%的股利,像是電視上常提到的「定存股」;也可以在短期內進出買賣、賺取波段之間的價差,比如這個月用20塊買進A股票、下個月漲到30塊就把它賣掉的做法。

當然,投資股票並沒有上述想像的那麼簡單,A如果能漲到30、自然也有機會跌到10塊;而定存股也很有機會領到股利、賠了價差,就像把錢從左手交給右手…股票投資的風險會比基金要來得高許多,所以我們必須額外花費一定的時間去篩選合適的企業來投資,否則要是不小心買到賠錢的公司,別說想要賺價差了…就連股利都不見得能領到!因此會比較適合主動積極、同時又有時間能偶爾關注股市的斜槓青年。

被動保守的人適合買入「基金」

付點錢讓專業經理人來為你操盤投資!

至於基金又是什麼樣的投資方式呢?所謂的基金其實就是透過銀行、券商或是基金申購平台,在一定的期限內,把錢交由專業的機構替你投資股票,等到期了以後再領回!幾乎完全免去了選股所需要耗費的時間與精力,你可以把更多的時間省下來,運用在其他的斜槓身份上,相當適合時間較少、策略被動、風險承受度低的朋友;不過代價就是除了手續費之外,你可能還需要支付管理費、經理費等額外的費用,導致整體的期望報酬會低於股票。

掌握適合自己的商品與方式

才能發揮斜槓投資的最大效益!

其實不管是股票或基金,都有著各自的優缺點,並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對斜槓青年來說,最重要的是「熱情」與「時間分配」,如果能掌握這些因素,去選擇性質和自身情況最合拍的投資商品,就能夠發揮斜槓投資的最大效果,逐漸走向財富自由的目標囉!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東尼 Tony
東尼 Tony

十年餘法人級投資經驗,曾任加密貨幣量化基金經理人與投資策略長、AI智能基金經理人、證券期貨商自營部操盤手,管理資金規模最高超過七億元。
熟悉各類金融商品操作與加密貨幣領域,在量化交易、指標設計、策略模組打造、投資組合配置,有著深厚的經驗。
為”智慧型基金投資系統”之專利創作人,多次受邀至各大學與企業擔任講師。

文章: 5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