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次的金融海嘯

金融市場的特性

相信近期大家一定被各種股市崩盤的新聞瘋狂轟炸,「台股暴跌逾700點,摜破萬點」、「沒有最慘只有更慘,道瓊指數崩跌2352 點再創紀錄」、「價格戰開打原油挫近25% 創1991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十年一次的機會來了!

緩漲急跌是金融市場的特性,依照歷史的經驗,大約每十年的時間,就會出現一次大崩盤。
而且崩盤來的是又凶又猛,往往在幾周的時間就會將數年的漲幅一次跌光。

在金融海嘯的當下,我們該如何應對?

海嘯來了,是危機也是轉機。怎麼樣抓住這個機會?
在討論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

投資上的兩大難題
1. 買什麼?
2. 何時買?

買什麼:買大型績優股、分散投資
什麼時候買:定期定額、分批進場

在2008 年金融海嘯時,美國股神巴菲特曾對股東說:「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海嘯來的時候,就是檢視一家公司體質好不好的最佳時機,對於一般投資大眾而言,買大型股績優股市最保險的。

而雖然現在是相對低點,但沒有人知道還會不會繼續跌,如果有人跟你說他知道,他不是傻子就是騙子!所以分散進場點為才是穩健的做法。

每人一生中至少可以遇到三次海嘯

我們從有經濟能力的年齡三十歲開始算起,直到退休的六十歲,共三十年。
所以平均會遇到三次金融海嘯,是危機,也是轉機。
只要能夠逮到任何一次,絕對可以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有所改善。

時間是我們的朋友

投資是一輩子的事情,雖然勢逢十年一次的機會,但還是不宜躁進,穩穩的佈局才是上上策!

最後分享一小段影片,這是個朋友舉辦的小型聚會,主題為限時5分鐘的快速分享,簡單敘述當今的股災,以及該如何因應。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東尼 Tony
東尼 Tony

十年餘法人級投資經驗,曾任加密貨幣量化基金經理人與投資策略長、AI智能基金經理人、證券期貨商自營部操盤手,管理資金規模最高超過七億元。
熟悉各類金融商品操作與加密貨幣領域,在量化交易、指標設計、策略模組打造、投資組合配置,有著深厚的經驗。
為”智慧型基金投資系統”之專利創作人,多次受邀至各大學與企業擔任講師。

文章: 5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