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招教你遠離MT4外匯保證金黑平台

剛開始用MT4/5 交易的新手很容易被外匯平台(經紀商)搞混,以為某經紀商就是MT4的平台開發商,

也因如此,網路上多出很多關於MT4/5 詐騙、假數據、問題平台等等,故這章節就是來教大家如何分辨假平台囉!


追蹤量化通的粉絲專頁量化通QuantPass」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一、如何選擇經紀商:

1. 公司有品牌、成立時間久:

能夠開久當然有他的理由,雖然交易量也是個參考依據,但近期很多交易商都買交易量,故交易量著實漸漸失真了。

2. 公司有完整的監管、牌照等:

常見的就是:

  • 美國全國期貨協會(NFA)
  •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
  • 澳大利亞證券與投資委員會(ASIC)
  • 瑞士金融市場監管局(FINMA)

其他有些牌照有效力,但數量種類太多,所以不一一列舉,

但基本上這些還要搭配登記國家,有些登記在英國卻只有澳洲牌照,這種也最好避免一下比較好。

3. 有中文的使用介面,並網站具備多國語言:

基本上中文介面是為了方便溝通,但多國語系表示至少願意花錢面對不同面向的客戶,也表示規模比起只有一種的相對大很多,這種也會相對有保障。

Mt4 101209161710
Mt4 101209161711

二、如何分辨假(黑)平台:

1. 帳戶資金的安全性

交易商一般有兩個銀行賬戶:一個是企業戶,主要是用來存放公司營運資金,如員工薪水、管理費用等;

另一個賬戶是客戶賬戶,用來存放客戶的交易資金。要選擇將2個賬戶分離的交易商,比如將客戶資金交給第三方資金管理公司或者採用受託人服務(信託)的才是比較安全的。

交易費用:

使用直通式(STP)經紀商,一般只需要按照槓桿比例交一定的保證金,不需要額外的費用,注意防止經紀商收取其他手續費。

如果你選擇ECN的形式,則會需要支付佣金,每個標準手數(手(Lot)是外匯交易中交易數量的單位,在外匯交易中一手代表10萬基礎貨幣)約為10-20美元。

2. 比較點差

直通式的經紀商利用點差賺錢,盡量選擇固定點差較小的經紀商,點差越小,成本越低,但也得注意可能會有經紀商利用大家追求低點差的心理誘導開戶,經紀商安全是第一,其次再追究利益問題。

3. 注意滑點

因為外匯交易的高流動性,滑點(指客戶下單的價格與實際交易價格之間的差距)在所難免,但有些交易商會做惡意滑點,所以注意自己的交易訂單滑點是否異常。

投資者可以在選定受監管的平台後,先入金小額資金測試平台操作的穩定性,確定不影響交易操作後再增加投入資金。

4. 交易槓桿與帳戶保證金

因為外匯交易的槓桿比例決定需要支付的保證金的金額,如選擇100:1槓桿,那麼只要1/100的交易金額來做保證金。注意看外匯交易商是否可供選擇多種槓桿、是否有迷你賬戶等。

有些外匯交易商會提供迷你賬戶和微型賬戶,最低只需要25美元就能擁有外匯交易賬戶,這種交易需求資金低於平均水平的、或是槓桿極高的,都很可能會有問題。

5. 交易平台出入金

交易商提供的交易平台工具是否穩定,便利,易用。賬戶的訂單執行速度,入金出金是否實時。一般入金最好能夠即時到賬,出金則是1-3個工作天內尤佳。

這種最快的方式就是去看:

  1. 有沒有交易出入金條件:例如要交易滿多少手(金額)才能出金。
  2. 有沒有辦法正常出金:入金500塊後,能不能直接申請出金。

以上兩項都通過才算是基本合格哦!

6. 貨幣的多樣性

選擇可提供多樣化貨幣對的交易商,注意一些交易商平台交易品種的局限性。

7. 特殊檢視方式:MT4版本

上圖指的是 MT4、MT5 官方的認證標誌,這個誰來都是這樣的。

上面這張圖則是黑平台的盜版 MT4,基本上改成這樣的都是假的。

8. 上網搜尋該公司名稱:

問問看 Google,看看有沒有人上當受騙、討論多不多,如果無人問津或是負面消息很多的,基本上都避免掉即可。

總結:

好啦,說了這麼多,大家也可以上外匯天眼通去查查看,因為上面有很多相關的討論,大家可以自行參考囉!

(免責聲明:以上只是告訴各位如何分辨,降低受騙機率,並不表示就一定不會遇到黑平台哦!)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RoWay
RoWay

多年投資經驗的兩岸三地操盤手,曾任海外資產管理公司交易平台的產品經理、與各外商投資公司合作開發各式交易策略與系統。

擅長用Python執行資料蒐集、整理、分析與交易;也善於用Multicharts、MetaTrader等系統建構並回測期貨、期權、區塊鏈策略進而完成投資組合管理。

文章: 2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