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教學懶人包,手把手帶你搞懂加密貨幣如何投資

隨著加密貨幣市場越來越蓬勃,在新聞媒體上也能看到不少,靠著加密貨幣發家致富,以及一夕破產的聳動例子。

那麼加密貨幣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這麼多年輕族群,都紛紛投入這個新興的金融市場呢?

在接下來的懶人包裡,量化通將會完整分享關於加密貨幣(或稱虛擬貨幣),你需要知道的所有知識!

希望藉由本篇的加密貨幣懶人包,能夠幫助你在未來進入幣圈時,少走一些冤枉路!

>>>文章開始前,30 秒快速踏入幣圈交易!

【幣圈首選看盤軟體-TradingView】:【TradingView】免費看盤與量化工具,60%折扣與30美元回饋 

【幣圈最大交易所-幣安 Binance】:幣安交易所手續費20%折扣開戶連結

【幣圈最知名衍生品交易所-OKX】:OKX交易所手續費30%折扣開戶連結

立即訂閱電子報,掌握最新資訊!

    電子郵件

    有興趣的主題
    量化交易金融知識台灣股市國內期貨海外期貨虛擬貨幣

    有興趣的量化交易軟體/平台
    不清楚MultiChartsTradingViewPythonXQMT4MT5

    還有什麼詢問的?

    加密貨幣是什麼?

    一般我們所稱呼的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也可稱作虛擬貨幣。

    加密貨幣是基於密碼學所設計,並且以虛擬數位化方式所呈現的電子交易貨幣。具體來說,加密貨幣是一串數字,並不是實體的貨幣。

    也因為如此,透過「加密」技術所設計的虛擬貨幣,它能夠在網路世界中安全地自由流通,而且不受任何國家監管。

    這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加密貨幣,就是「比特幣 (Bitcoin)」!

    >>加密貨幣入門前,應該具備的知識

    Crypto 101209161710
    Crypto 101209161710

    加密貨幣所潛藏的風險?

    就如同開頭所提到,投資加密貨幣,雖然有可能讓你一夕致富。相反的,它也有可能讓你一夕歸零!

    因此,在投資加密貨幣之前,你必須了解其中的風險,以及背後的詐騙,才能夠確保自己在幣圈這條路走得長久。

    舉例來說,虛擬貨幣的漲跌幅並沒有限制,而且全天候都可以交易,因此投資的波動性非常大。

    除此之外,在虛擬貨幣世界中,除了主流的加密貨幣(如比特幣 BTC、以太幣 ETH)和穩定幣(如泰達幣 USDT)以外,也充斥著許多空氣幣和傳銷幣。

    當你購買這些,沒有任何功用和價值的空氣幣和傳銷幣時,也極有可能會讓自己所投資的錢,瞬間歸零!

    也因為如此,在投資加密貨幣之前,請確保自己真的了解所投資標的,才能夠減少在幣圈裡被詐騙或是遭受鉅額虧損的風險。

    >>如何避免陷入加密貨幣潛藏的風險,應該具備的知識

    加密貨幣購買的途徑教學

    一般來說,想要購買加密貨幣,可以透過以下三種途徑

    1. 信用卡買幣
    1. 交易所買幣
    2. C2C(用戶對用戶)買幣
    台幣買加密貨幣怎麼樣最划算?信用卡、交易所、C2C買幣分析【買幣攻略 比特幣 虛擬貨幣 USDT】

    以上三種購買虛擬貨幣的途徑,都擁有各自的優缺點。

    而在台灣,目前最主流的購買途徑,都是透過加密貨幣交易所來購買。至於實際的購買流程會是如下:

    新台幣入金至台灣交易所(如:MAX交易所)→ 新台幣購買穩定幣(如:泰達幣 USDT) → 穩定幣轉到其他交易所(如:幣安交易所)→ 開始交易。

    雖然這個買幣的流程看似繁瑣,但是卻能夠幫投資人,省下許多不必要的成本。因此對於想要投資加密貨幣的新手來說,量化通也建議你,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購買加幣貨幣!

    加密貨幣購買第一步:購買前的必備知識!

    加密貨幣購買第二步:買幣時,必須知道的交易所知識!

    加密貨幣購買的進階知識

    當你看到這裡,相信對於如何購買加密貨幣,也具備一定的知識!

    那麼相信會想要踏入幣圈的你,應該不只是想單純地買加密貨幣,而是想進行「交易」,也就像股票交易一樣,透過買賣價差來賺取獲利。

    所以想要成為加密貨幣世界裡的「交易者」,首先需要知道的是,加密貨幣和傳統金融商品的買賣方式一樣,都可以透過「人工交易」和「量化交易」來完成。

    簡單來說,人工交易,就是由投資人的自身經驗,來判斷加密貨幣的買賣時機。至於量化交易(或稱程式交易),則是藉由數學模型和統計學,結合大數據運算後,再透過程式「自動化」執行加密貨幣的買賣動作。

    以上兩種交易方式,都有屬於各自的優缺點,投資人可以視自身的情況,來評估自己適合採用哪一種交易方式。

    不過這邊要特別補充的是,根據量化通多年的金融投資經驗,現在的市場已經逐漸由傳統的人工交易,轉變為由程式執行的量化交易,而這也是在今後任何投資領域裡,主流的交易模式之一!

    >>如何透過量化交易投資加密貨幣,應該具備的知識

    加密貨幣的懶人交易-跟單交易

    如果你本身是個非常懶惰的投資人,不想要整天盯盤,讓價格波動影響到你的生活,那麼或許可以嘗試看看「跟單交易(Copytrading)」!

    所謂的跟單交易,也就是將用戶的帳戶資金,和負責帶單的交易員做連結。當交易員執行任何交易的動作時,用戶也將會自動執行一模一樣的交易動作,藉此達到投資交易的目的。

    >>如何使用跟單交易投資加密貨幣,應該具備的知識

    虛擬貨幣學習地圖

    如何用程式交易交易虛擬貨幣,可以參考下面這份學習地圖,可以依循這份地圖了解要學習的目標!

    加密貨幣的全方位課程教學-量化通專屬

    mc_course_btc_202211091435

    MultiCharts 程式交易|初階到中階 x 比特幣交易全方位實戰

    • 本組合包含 3堂基礎 MultiCharts 課程、2堂虛擬貨幣課程
    • 全開放程式碼的策略範例學習 MultiCharts
    • 從基礎觀念到程式交易實戰虛擬貨幣市場

    投資小白也能用虛擬貨幣創造被動收入|法人級操盤手幣勝絕學​

    btc_lesson_intro_202211091441
    • 掌握買幣、選幣技巧|學會購買人生第一顆幣,並掌握選幣技巧,精準找出適合投資的幣
    • 熟悉火紅的 DeFi|認識 NFT 與去中心化金融,並學會如何挖礦
    • 熟悉區塊鏈基礎知識|區塊鏈特點與運作原理
    • 扎實虛擬貨幣基礎概念|與傳統金融市場的差別、優勢、風險、發展性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量化通
    量化通

    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

    文章: 1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