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harts程式交易進階|北科投資金融社分享會—0505

第二波的北科程式交易分享會來囉!初步再帶大家快速瀏覽程式交易是什麼,就進入熱門期貨商品介紹。東尼老師整理最適合入門和進階的各五種商品,點擊簡報下載一起學習!這次分享會也介紹常用的策略類型有哪些,基本的商品種類概念加上認識各個策略屬性,最後帶大家了解出場的重要性!

量化通最新活動報名連結

一、熱門期貨商品有哪些?

在證券交易所裡面,會發現有上千種的投資商品,東尼老師整理熱門的期貨一覽表,常見的包括大台小台、美指、能源、黃金等。在各個交易所也有各自的代表商品,以台灣為例,就是台灣商品為主,新加坡SGX交易所則是以亞太地區指數為主。熟悉各商品就可以組出多商品的投資組合,有效達到對沖風險。

剛開始入門程式交易建議可以從台指開始,台灣有穩定的討論圈可以降低策略開發的難易度。先以指數型的商品進入會比較容易,進階再到能源、黃金、虛擬貨幣等。

MultiCharts程式交易進階|北科投資金融社分享會

二、常用策略類型簡介

常用的策略可以分成四種:趨勢型策略、動能型策略、 反轉型策略、 通道型策略,四種策略使用的時機都不太一樣 ,每個策略也有自己的特性與專門適合進出場的行情。

  1. 「趨勢型策略」是一般在程式交易最基本的策略。常見的趨勢指標有均線家族 (MA)和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指標 (MACD)。
  2. 「動能型策略」是出現大K棒之後會進場策略。常見的動能指標有標準差、關鍵K棒。
  3. 「反轉型策略」主觀交易常用的方式,透過猜頭摸底進出場。常見的反轉指標有乖離率(BIAS)、相對強弱指數(RSI)。
  4. 「通道型策略」類似主觀人工交易的壓力支撐點位判斷,常見的通道指標有布林通道(Bollinger Bands)、凱勒通道(Keltner Channel)等。

三、策略常用出場方式

為了達到停損停利,策略一定會有出場的時間。常用的出場方式有六種,包含進場訊號消失/反轉出場;固定點數/百分比停損停利;隨波動變化停損停利;隨時間變化停損停利;拉回點數/百分比停損停利;區間高低點停損停利等。

四、結語

這次分享的內容十分扎實,點擊上方的分享會簡報,就可以馬上下載複習~還有任何程式交易相關問題,接下來的5月12日(三)就是第二場分享會,了解基本的策略分類,就要進入實戰寫code,準備好你的電腦和 MultiCharts 一起來學習程式交易吧!

隨時關注量化通官網和粉專,任何活動消息都會第一時間公告喔~如果有任何投資交易相關的問題也可以到量化通的LINE社群,讓專業的團隊為你解答!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量化通
量化通

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

文章: 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