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harts程式交易進階|北科投資金融社分享會—0512

北科分享會 05/12 的活動內容主要介紹兩種策略——趨勢型和動能型。趨勢策略常用的均線是什麼?程式CODE要如何寫?東尼老師也帶大家了解各種均線的差異和比較圖。動能策略的指標中,一起來了解如何簡單解讀標準差,這些指標要在什麼情況下使用?東尼老師也將簡報上傳囉!認識兩大常用策略讓程式交易更進步!

一、趨勢型策略

趨勢策略是一個投資組合中的基本配置,目標在長波段走勢的獲利。在盤整的時候會比較吃虧,如果來來回回進出場容易耗損成本。常用的趨勢策略指標有均線家族(MA)、威廉指標( Williams % R )、順勢指標( CCI )、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指標( MACD )、趨向指標( DMI )。

均線是很常使用的指標,指的是市場的過去時間的一段「平均成交價格」,很適合用來判斷趨勢,比如20MA就是20根K棒的價格平均。常見的5大均線如下:

  • 一般型-簡單移動均線(MA)
  • 指數移動均線(XMA、EMA )
  • 加權移動均線(WMA )
  • 平滑移動均線(SMMA )
  • 三角移動均線(TRIMA )

二、動能型策略

動能策略在出現往上的大波動會進場做多,在往下的大波動則是會做空。屬於比較靈敏的策略,通常會在行情開始噴出,出現大K棒進場,常見的動能策略指標有 、標準差 ( StandardDev ) 、真實區間 ( ATR ) 、動量指標 ( Momentum ) 、關鍵 K 棒 ( Key K ) 等。

以靈敏到穩健排序是:標準差→ ATR 、動量指標 → 關鍵 K 棒。

三、結語

量化通將當天的簡報上傳到官網囉!隨時關注量化通官網和粉專,任何活動消息都會第一時間公告喔~如果有任何投資交易相關的問題也可以到量化通的LINE社群,讓專業的團隊為你解答!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量化通
量化通

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

文章: 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