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ingView 介紹-免費且萬能的看盤軟體與量化交易工具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交易者,好的投資分析工具可是必需的!

一個功能齊全的看盤軟體,可以幫助我們在投資分析上更精準的判斷進出場時機。因此,這次要分享的是一個可以免費使用且萬能的看盤軟體與量化交易工具-Tradingview!透過多元的介面輔助交易,在投資交易過程能夠幫助到我們達到更精準的判斷。

立即訂閱電子報,掌握最新資訊!

    電子郵件

    有興趣的主題
    量化交易金融知識台灣股市國內期貨海外期貨虛擬貨幣

    有興趣的量化交易軟體/平台
    不清楚MultiChartsTradingViewPythonXQMT4MT5

    還有什麼詢問的?

    TradingView線上課程限時特價中!

    一、TradingView 介紹

    TradingView 是一款 2011 年在紐約創立的「交易投資分析工具和社群平台」。TradingView 不僅提供交易者最完整的看盤軟體之外,也讓志同道合的交易員能夠有心得交流的社群平台,至今為止平均每月活躍用戶超過了 3000 萬名。

    不僅如此,許多知名的財經新聞網站都有與 TradingView 合作,使用 TradingView 的價格線圖和動態圖表,已經成為專業交易者不可或缺的投資工具之一!

    二、TradingView 特色功能

    關於TradingView的功能,由於它所提供的非常齊全,與每位使用者的需求不同,因此較難逐一仔細介紹。不過,TradingView的功能主要總共有以下五大項:

    功能一:全商品圖表與篩選器

    TradingView 的第一個功能就是提供完整的商品圖表與資訊,並可以透過篩選功能選股!

    凡是能想到的各種金融商品(如股票、期貨、指數、外匯與加密貨幣等),都能在TradingView 中找到即時價格與相關資訊,並且還能夠以專業的圖表來呈現。

    除此之外也可以藉由篩選器功能快速找到符合條件的標的,省去大量時間!

    TradingView function 1 - products charts and volume

    功能二:跨平台 – 手機、網頁、PC都能使用

    TradingView 最受大家喜愛的特色之一,便是可以無痛跨平台使用

    • 手機版:iOS與Android,當然也支援平板
    • 網頁版:Chrome、Safari、Edge等瀏覽器可以使用
    • 電腦版:Windows、macOS、與Linux

    基本上所有設備上都有辦法使用 TradingView,透過 註冊帳號,就可以在不同設備之間完美的同步設定,不管是看盤畫面、指標或是自選清單,都可以無痛轉移!

    功能三:齊全的指標庫,技術分析一站搞定

    TradingView 第三個功能就是有提供指標庫與技術分析工具!

    大多數交易者,都會需要透過各種指標來輔助判斷進出場時機。而 TradingView 所提供的技術分析平台,不僅有即時的價格線圖,同時還有包羅萬象的內建技術指標,因此交易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使用指標進行技術分析。

    除此之外,用戶也可以自己撰寫技術指標並上傳到 TradingView 上隨時使用。

    TradingView function 3 - Technical analysis platform

    功能四:交易者社群即時交流

    TradingView 其中一大個特色,就是提供即時的社群交流平台

    TradingView 除了提供商品價格資訊以外,還有自己的社群平台。這個平台就像是虛擬的金融社區,所有用戶都可以在裡面分享自己的投資心得與見解。

    畢竟對於在變化多端的金融市場中,沒有人能夠準確預測市場的未來走向,所有人都是藉由過去的歷史來推測未來的市場行情,所以透過在社群中互相交流自身的投資觀點,也能夠相互學習成長!

    TradingView function 4 - social media platform

    不僅如此,TradingView 也有針對不同的金融商品,提供相關的即時新聞,以利用戶能夠根據最即時的資訊進行進出場判斷!

    功能五:為交易而生的系統

    TradingView 作為一套專業的看盤與交易輔助工具,除了以上介紹到的功能,當然也有針對量化交易者設計的深度功能。包含:

    • Pine 腳本:專為交易而生的程式語言,簡單易上手
    • 即時快訊通知:不錯過每一個進出場條件
    • 完整的回測模擬環境:在圖表上模擬真實交易,根據歷史數據來測試策略
    • 策略績效的詳細報告

    關於 TradingView 在量化交易的優勢我們之後會寫文來介紹,也會有系列性的Pine 語法教學,敬請期待!

    三、TradingView 評價

    總結來說,TradingView是一款非常實用的看盤工具,可以滿足絕大多數人的需求。
    不管你只是要把它拿來當作一個簡單的看盤工具,或是想在TradingView上分析財報數據,透過技術指標找到好的進出場點,甚至是直接進行量化的全自動交易,TradingView都可以滿足你。所以如果你是剛開始踏入投資的新手,不妨也可以試看看 TradingView,說不定它能夠帶給你很實用的幫助喔!

    不過也因為TradingView的功能十分強大,會讓剛接觸的使用者茫然,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比較好,我們會持續為大家帶來TradingView的教學!

    隨時更新!TradingView第一手折扣情報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東尼 Tony
    東尼 Tony

    十年餘法人級投資經驗,曾任加密貨幣量化基金經理人與投資策略長、AI智能基金經理人、證券期貨商自營部操盤手,管理資金規模最高超過七億元。
    熟悉各類金融商品操作與加密貨幣領域,在量化交易、指標設計、策略模組打造、投資組合配置,有著深厚的經驗。
    為”智慧型基金投資系統”之專利創作人,多次受邀至各大學與企業擔任講師。

    文章: 5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