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API介紹與設定,合約現貨交易權限、無限制IP白名單設定|加密貨幣量化交易

上篇文章我們講到如何在幣安開戶,並且進行身分驗證。在進行程式交易串接前,我們必須要有API的足夠權限,本篇文我們將來設定API

前置作業:幣安開戶完成,若尚未開戶,請參考本文,以下步驟建議以電腦操作

隨著加密貨幣市場的不斷發展,交易平臺的功能也越來越多。 幣安交易所(Binance)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用戶可以交易各種加密貨幣,而除了常規的手動交易,幣安也提供了API,用戶可以通過自己的撰寫的程式或現有的工具進行交易。

什麼是API?

API 為正式名稱為應用程式介面,也就是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的縮寫,API是程式和程式之間溝通的橋樑。它讓不同的程式之間可以進行溝通互動,並且可以用於獲取即時價格、下單、刪單與獲取帳戶資料等功能。 在加密貨幣交易中,API是程式交易與量化交易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API用戶才可以自動進行交易而不需要人工干預。

更多API的介紹可以參考本文

步驟一:通過幣安合約測驗,取得合約交易權限

在設定API前我們要先開通合約交易的權限,才可以進行合約交易。

首先我們先到幣安官網的首頁,點選上方的”衍伸品” – U本位合約。

若尚未通過合約測驗,則會出現以下的視窗,直接點選”去做測驗”。

答題時可以大膽填寫,答錯會有提示選項。

步驟二:開通API權限,創建新API

完成測驗後,回到首頁。
點選右上角”使用者”的圖示 – “API管理”。
進入到API的設定頁面。

接著會跳出創立新API的頁面。

輸入標籤(也就是給這個API取名字,不影響實際功能,以方便辨識為主,我們這邊以”MC-test”作為範例)。並點選”創建新API”,會出現安全驗證的訊息,依照步驟完成驗證。

完成驗證後,即新增API成功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幣安 Binance的API與程式交易之間的關聯(尤其是Multicharts):

每一個交易帳號底下可以同時有很多組權限不同的API,大概就是母帳號底下有各種不同權限的子帳號。同帳號下的每個API都是共用同一個帳戶損益與保證金。

舉個實務上在使用的情境:若我有兩台主機,分別是一台下單機放家裡與公司的一台電腦查看部位。由於公司電腦是在相對開放的環境,怕部位被同事誤下。這時我們就可以將兩台電腦使用不同權限的API。下單機的API使用包含帳務以及下單權限,而公司電腦的API 權限僅能查看帳務無法下單。

API共有兩組字串,分別為API Key與Secret Key。可以將 API Key 簡單理解為帳號,Secret Key 為密碼。而又分別有幾種不同的權限可以設定,例如:帳務讀取、現貨與槓桿交易、提現、槓桿借貸與轉帳、合約、萬象劃轉、歐式期權等。

預設的權限只有「啟用讀取」,也就是只有查看帳務功能。但我們要用幣安的期貨合約來操作程式交易,所以需要開啟所需之權限。

接著我們點選右上角的「編輯權限」,勾選「允許現貨及槓桿交易」與「允許合約」。

勾選”允許現貨及槓桿交易”與”允許合約”_幣安 Binance 程式交易 API 設定教學 x MultiCharts

點選右上角的「保存」,會跳出提示權限的有效期限為90天,以及需要再次的「安全認證」。

安全驗證_幣安 Binance 程式交易 API 設定教學 x MultiCharts

到這邊就設定完成啦!設定完成後的頁面如下圖:

API合約與現貨設定完成_幣安 Binance 程式交易 API 設定教學 x MultiCharts

接著我們就可以進行幣安 Binance 與 MultiCharts 的串接。API Key與Secret Key 需要嚴格保存,若有遺失顧慮,可以在API設定的頁面將該API刪除。在串接上我們會常常使用到API,所以記得要存好。

不固定IP的設定

幣安預設的API是要綁定固定IP,因為這樣的安全性相對高。不過如果你有自己的考量想要解除固定IP的現制,請參考下方的圖片設定。

幣安api不限制ip N

即可達成,不固定IP也可以讀取API以及交易,會相對方便很多,不過安全性會降低,請大家自己斟酌。


量化通粉絲社群,定期分享實用資源
✅ 加入「加密貨幣交易交流討論」LINE 社群一起討論交流最新幣圈資訊!
✅ 追蹤量化通的粉絲專頁量化通Quantpass」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程式交易課程推薦
📣 虛擬貨幣 x MultiCharts|用更快、穩、準的方式交易虛擬貨幣 ,手把手開始用程式交易打造自己的被動收入!

東尼 Tony
東尼 Tony

十年餘法人級投資經驗,曾任加密貨幣量化基金經理人與投資策略長、AI智能基金經理人、證券期貨商自營部操盤手,管理資金規模最高超過七億元。
熟悉各類金融商品操作與加密貨幣領域,在量化交易、指標設計、策略模組打造、投資組合配置,有著深厚的經驗。
為”智慧型基金投資系統”之專利創作人,多次受邀至各大學與企業擔任講師。

文章: 5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