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交易 x 比特幣,一堂你一定看得懂的基礎課程

你可能經常從報章雜誌或傳統新聞媒體上看到「比特幣泡沫破裂」、「比特幣騙局吸金數千萬」或「比特幣投機潮」等負面的說詞,這些新聞就像是選舉時期那些歌頌、批評候選人的報導一樣,讓你在不知不覺中被洗腦,比特幣也因此成為了投機財、詐騙工具的代名詞。

多年來,你是否遇到過很多人義正嚴辭的告訴你比特幣是一場騙局,然而,當你問他是否真的了解比特幣,他卻回答不出來,這很有趣,因為這意味著他在批評一個不了解的事物。

新聞告訴他比特幣是騙局、身邊的人告訴他比特幣是騙局、巴菲特告訴他比特幣是騙局,所以他可以肯定地告訴你比特幣是騙局,如同「羊群效應」下的盲從,失去了主觀判斷的能力。

在這次《比特幣 x 程式交易|新手幣勝攻略【初階】》課程中,你不會看到花俏的術語與天花亂墜的投資建議。Zombit 多年來的宗旨,一直秉持著傳遞虛擬貨幣與區塊鏈的正確知識與觀念,幫助新手培養主觀判斷的能力。

本課程用最簡單與系統性的方式整合了艱澀的理論與複雜的實務操作,是新手踏入虛擬貨幣市場的最佳選擇,此課程同時也為進階的程式交易課程奠定良好的基礎。

投資虛擬貨幣最重要的事:一堂你一定看得懂的基礎課程


追蹤量化通的粉絲專頁量化通QuantPass」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你真的了解虛擬貨幣嗎?

你知道虛擬貨幣的誕生是因為金融危機嗎?

虛擬貨幣市場的誕生始於比特幣,而比特幣的誕生又始於 2008 年的金融危機,我們將從 2008 年金融危機開始,讓你站在比特幣創造者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的角度,去思考比特幣誕生的理念與初衷。

你知道比特幣背後的系統其實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嗎?

我們熟悉的網際網路事實上是「資訊網路」,必須夠過中間人例如金融機構、可信第三方才能夠在網路上傳遞有價值的資產。但自從比特幣出現後,其背後的技術 – 區塊鏈保障了比特幣帳本的安全性,更進一步將「資訊網路」轉變為「價值網路」,讓人們可以在沒有中間人的狀態下,傳遞有價值的數位資產給世界上任何可以連網的人。

區塊鏈究竟是什麼呢?,在本課程中我們將為你揭露區塊鏈的神秘面紗,從區塊鏈的種類、特性、共識機制、加密機制、礦工與智能合約等,一層一層為你解析。 

你知道除了比特幣之外還有很多種虛擬貨幣而且功能各有不同嗎?

目前市場上存在五千多種虛擬貨幣,這些幣種並不單單只是「虛擬的錢」,各個幣種都有自己的特殊功能與價值所在,但虛擬貨幣沒有財務報表,我們要如何判斷哪一個幣可以投資呢?

課程中你將能學習到,虛擬貨幣主要分為哪些種類,各個幣種的價值又是從何而來,讓你從茫茫幣海中找出未來十年的淺力股。

你知道保管比特幣是一門學問,就連金融巨頭高盛都推出比特幣託管服務嗎?

比特幣賦予人們百分之百的財產自主權,想要持有比特幣不需要到銀行開戶,任何人都可以在網路上自由創建比特幣錢包。但是,比特幣與其他加密貨幣錢包,分為許多種類,在安全性與易用性上都有所不同,且保管比特幣時有許多需要注意的重點,一不小心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本課程將完整講述比特幣保管的所有知識,讓你規避資產損失的一切可能。

Crypto 101209161710
Crypto 101209161710

理論與實戰一次滿足

比特幣平均波動是台灣市場的 6 倍之多,波動大也代表獲利機會高。虛擬貨幣是未來不可抵擋的一大趨勢,但目前切入這塊市場的交易員十分稀少,競爭者少且操作難度簡單很多。

各國政府正積極將虛擬貨幣納入正規監管,如芝加哥交易所(CME)上已有比特幣期貨、德國金融監管局(BaFin)正式將虛擬貨幣歸類為金融工具。比特幣勢必會成為未來一大主流交易商品。

你想投資虛擬貨幣卻毫無頭緒嗎?你想操作期貨合約交易卻不知從何下手嗎?你想要學習低風險無需看盤的交易策略嗎?已經準備好投資卻找不到合適的進場點嗎?在本課程中,除了講述虛擬貨幣的基礎理論架構外,你將學習到關於投資與交易虛擬貨幣的一切知識。

現貨與期貨合約入門

在這次的實戰課程當中,不會有花俏的推銷或專業術語,我們將從零開始手把手教學,即便是對虛擬貨幣一翹不同的你,也能夠輕鬆玩轉虛擬貨幣交易,購買人生中的第一個比特幣。另一方面,有鑒於虛擬貨幣衍生品交易已成為市場主流,因此,熟悉現貨交易後的下一步,就是釐清期貨合約交易的基本觀念,包括如何開倉、保證金計算、資金費率細節、以及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掛單功能,讓你第一次玩合約就上手!

如何部署網格交易策略

如果你懶得看盤,又或者你不曉得該如何抓比特幣的進出場點位,你會發現,在你學會網格交易之後,這些問題將不再是問題。因為網格交易是一種依賴波動的交易策略,即使比特幣從五千漲到兩萬又回到五千,別人一毛都賺不到,開啟網格交易的你卻不用看盤也依然能夠獲利,這麼神奇的交易策略,還不趕快學起來!

ZMET 市場趨勢指標實戰演練

什麼指標早在 3/1 比特幣還在 8,500 美元的時候就告訴你要出場,往後不到兩週時間比特幣就跌破 4,000 美元大關。每個人都會告訴你牛市要衝,熊市要縮。但沒有人會告訴你究竟應該如何判斷牛熊,在這次的課程中,將獨家傳授歷史勝率極高的 Zombit 市場趨勢指標 – ZMET 及實戰操作教學,讓你在茫茫幣海中洞悉市場方向,輕鬆穿越牛熊。

  • ZMET 市場趨勢指標
  • 比特幣價格
ZMET 市場趨勢指標

如果讓你回到19世紀的掏金潮,你最想做什麼?

“省錢?當量化寬鬆導致的僞鈔印刷達到數萬億美元-從每個月 820 億美元到每天 1250 億美元。為什麼還要存錢呢 ? 為什麼在零利率、零利率政策為輸家支付零利率的時候還要存錢 ? 存好你的黃金(上帝的錢)或比特幣(真正屬於人們的錢)” —— 羅伯特·清崎

比特幣不只是虛擬的錢,更有可能是未來能夠與黃金、白銀等貴金屬平起平坐的「全球共識財」。對虛擬貨幣而言,現在這個時間點,就像是 19 世紀的掏金潮,當時我們沒有機會參與其中,而現在的你,要選擇錯過,還是把握這個機會?

本文經桑幣筆記授權同意轉載並編輯,原文網址:投資虛擬貨幣最重要的事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東尼 Tony
東尼 Tony

十年餘法人級投資經驗,曾任加密貨幣量化基金經理人與投資策略長、AI智能基金經理人、證券期貨商自營部操盤手,管理資金規模最高超過七億元。
熟悉各類金融商品操作與加密貨幣領域,在量化交易、指標設計、策略模組打造、投資組合配置,有著深厚的經驗。
為”智慧型基金投資系統”之專利創作人,多次受邀至各大學與企業擔任講師。

文章: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