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 MT4 詐騙,投資外匯前必知的外匯天眼 APP,讓你從此投資不再被騙!

想要投資外匯保證金,卻不斷聽到網路上充斥著「MT4 詐騙」和「外匯保證金詐騙」等資訊,而遲遲不敢行動嗎?

在接下來的文章裡,量化通將會完整告訴你,遠離外匯交易詐騙的三步驟,並且分享所有外匯投資人都最愛用的輔助工具「外匯天眼 APP」。

相信看完之後,能夠減少你在外匯投資時,被詐騙的機會,並且在未來的投資路上一帆風順!

立即訂閱電子報,掌握最新資訊!

    電子郵件

    有興趣的主題
    量化交易金融知識台灣股市國內期貨海外期貨虛擬貨幣

    有興趣的量化交易軟體/平台
    不清楚MultiChartsTradingViewPythonXQMT4MT5

    還有什麼詢問的?

    MT4 是什麼

    MetaTrader 4(簡稱為 MT4)是一個外匯交易系統平台,是由 MetaQuotes Software 在 2005 年所開發的軟體。

    一般只要透過 MT4,用戶就可以直接進行外匯和合約差價交易(CFD)!

    同時,MT4 不僅支援像是即時報價、圖表分析和技術指標應用等功能,也有提供一鍵下單、程式自動交易系統和多種智慧單等工具,讓用戶的交易,可以全天候 24 小時不間斷地進行。

    也因為上述種種的特色,MT4 可說是所有外匯投資人,必用的交易軟體之一!

    Mt4 101209161710
    Mt4 101209161711

    MT4 與交易商的關係

    相信只要有在 Google 搜尋過 MT4 或是外匯交易相關字詞,一定都會出現過「MT4 詐騙」和「外匯保證金詐騙」等關鍵字。

    這邊想要先說明一下,其實 MT4 本身只能算是一個系統平台,其功能就像是交易常見的「TradingView」一樣,能夠提供用戶執行交易所需要的功能和訊息。

    至於要真正「執行交易」的話,則是要透過背後的交易商(類似股票的券商),在 MT4 執行交易的動作。

    也因為如此,當許多用戶遇到黑心的交易商,並且透過 MT4 執行外匯交易被詐騙時,就會以為自己是被 MT4 所詐騙,但其實真正詐騙你的人是躲在背後的交易商喔!

    所以一般的外匯保證金交易流程是:

    選擇交易商並開戶 → 選擇交易工具(一般為 MT4) → 在 MT4 執行交易

    如何避免使用 MT4 被詐騙

    既然了解外匯交易的流程,以及 MT4 與交易商之間的關係後,那麼接下來就要跟你分享如何避免被詐騙的方法!

    遠離詐騙第一步:慎選交易商

    想要進入外匯市場,在交易商的選擇上可不能馬虎,因此我們可以先透過以下的資訊,來判斷一間交易商是否可靠:

    1. 交易商成立時間:

    交易商成立的時間,能夠大致判斷出他們公司的穩定性、資金量和交易量,尤其外匯已經在金融市場出現這麼久的情況下,許多知名的交易商都已經趨於穩定,因此可以找至少已經成立 10 年以上的交易商,被詐騙的機率也會相對較小。

    1. 金融牌照數量:

    金融監管局的牌照,都具有一定的法令與監管效力,可以確保交易商的合法性。因此,一間交易商所擁有的金融牌照數量,也可以看出來他們是否為一間合法合規的外匯交易商。

    1. 內建語言數量:

    外匯交易商的獲利,大多是透過用戶交易的手續費而來,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正當的交易商都會積極拓展全球業務。也因為如此,如果一間交易所有提供多種語言,就代表他們至少具有一定的規模,願意投入更多資源在不同市場,安全性也相對較高。

    遠離詐騙第二步:觀察交易商

    初步篩選出幾間交易商後,接下來可以更進一步對手上的交易商名單做進一步的研究:

    1. 注意點差與滑點:

    所謂的點差,是指交易當下「買價」和「賣價」之間的價差,也是作為交易商的手續費。而有些黑心的交易商,為了吸引用戶,會主打不合理的點差來誘使用戶註冊,所以如果看到點差不合理的交易商,可能就要特別注意。

    至於滑點部分,所指的是客戶交易當下與實際交易價格間的差距。然而,有些黑心的交易商可能會做惡意滑點,導致價格會有很大的浮動,因此在投入大筆資金之前,最好可以先投入小筆金額測試滑點,如果穩定再決定是否加碼投入。

    1. 注意槓桿倍數與帳戶保證金:

    一般來說,外匯保證金交易時的槓桿倍數大小,會決定用戶需要支付的保證金金額。同時,每個交易商能夠提供的槓桿倍數都不一樣、能夠接受的開戶金額和最低保證金額也不同。

    所以在選擇交易商的時候,可以稍微留意他們是否有提供異常高倍數的槓桿,或者是只要超低金額就可以註冊等等,這些有可能都是黑心交易商,為了吸引用戶入金的詐騙手法。

    1. 交易商出入金速度:

    再決定將資金投入某間交易商之前,請先確認該交易商的出入金流程是否正常,到帳和出金的時間是否合理。一般來說,入金的時間,通常都會從數分鐘到數小時即可完成,出金的速度則是 1 – 3 個工作天左右,這都取決於金額的大小。

    不過有些詐騙平台的案例,是它們在入金時的速度非常快,但是在出金時卻是百般阻撓,甚至要求用戶需要再投入資金才能夠提領,這些都是常見的詐騙案例,因此用戶在入金前需要再審慎評估交易商的安全性。

    遠離詐騙第三步:透過第三方查證

    對於剛開始接觸外匯交易的新手來說,多數人在網路上收集的資料都屬於碎片化資料,而且真實性以及公信力都存在著疑慮。

    因此想要避免使用 MT4 被詐騙的話,在選擇交易商之前,最好還是可以透過強而有力的第三方網站,進一步確認交易商是否安全。

    而根據量化通的經驗,目前市面上針對外匯保證金交易,有提供交易商完整資訊的網站,就非屬「外匯天眼(WikiFX)」。

    外匯天眼是一個提供外匯保證金,相關資訊的第三方服務平台。透過第三方的網站,也能夠幫助你進一步確認交易商的詳細資訊,確保自己不會掉入詐騙平台的陷阱裡。

    至於外匯天眼到底是什麼,量化通在接下來的章節會進一步說明!

    外匯天眼是什麼

    Wikifx

    外匯天眼(WikiFX)是一個全球化的外匯投資訊息服務平台,它們核心的宗旨就是提供合法、合規真實的外匯交易資訊,其中包括外匯交易商的基本資訊、監管牌照和信用評價的相關訊息,確保所有外匯投資人能夠避免掉入詐騙的陷阱裡。

    值得一提的是,在外匯天眼的「交易商」頁面,可以查詢到它們所有收錄的交易商(目前有近五萬家),用戶可以在這裡找到關於該交易商的所有資訊,以及外匯天眼自己給予的評價。

    所以想要投資外匯之前,可以先在外匯天眼裡找到適合自己的交易商,接著再做後續的註冊和入金等流程。

    不僅如此,外匯天眼也有提供完整且免費的線上教學資源,即使是完全沒有接觸過外匯交易的新手,只要完成這一系列的課程後,相信也能夠開始進行外匯交易!

    Wikifx Academic
    外匯天眼免費學習資源-外匯天眼學院

    同時,在外匯天眼通裡,也能夠掌握關於外匯相關的即時新聞和訊息,讓用戶不會錯過重大的金融資訊。

    下載外匯天眼APP,隨時掌握資訊

    Wikifx App
    外匯天眼專屬 APP

    看到這裡,如果你已經等不及想要踏入外匯交易領域的話,那麼也請記得,可以結合外匯天眼的幫助,讓自己在交易路上減少被詐騙的機會!

    外匯天眼有專屬的 APP,它同時支援 Windows、Android 和 iOS 版本,用戶在裡面可以得到所有關於外匯投資所需的相關資訊。

    結語

    總結來說,在充斥著黑心和詐騙平台的外匯投資市場裡,投資人想要踏足這個領域之前,切記要做好功課,以降低被詐騙的風險。

    雖然現在的網路發達,但是在外匯市場中,仍然有許多資訊是無法透過用戶自行取得。

    因此要投資外匯前,也可以多加利用免費的外匯天眼,以此提升外匯投資的基本知識,並且避免選到黑心交易商的機率。

    最後,進行任何投資都有風險,因此投資前請審慎評估自身狀況!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量化通
    量化通

    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

    文章: 1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