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指標完整教學,選股並找出買賣點,威廉指標參數設定

在投資市場中,技術分析是多數交易者都會使用的投資方法。而在技術分析的過程中,「指標」的應用是決定投資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因素。

因此,對於想要踏入技術分析的新手來說,掌握技術指標工具是技術分析中最基本的門檻。

所以在接下來的文章裡,量化通將會完整介紹震盪指標的其中一種-威廉指標(W%R)。相信看完之後,你也能夠進一步了解什麼是威廉指標!

立即訂閱電子報,掌握最新資訊!

    電子郵件

    有興趣的主題
    量化交易金融知識台灣股市國內期貨海外期貨虛擬貨幣

    有興趣的量化交易軟體/平台
    不清楚MultiChartsTradingViewPythonXQMT4MT5

    還有什麼詢問的?

    TradingView線上課程限時特價中!

    威廉指標是什麼

    威廉指標(英文為Williams %R,簡稱W%R)是屬於震盪指標的一種,該指標是由美國金融作家拉里·威廉(Larry Williams)於1973年所出版的《我如何賺得一百萬》(How I made one million dollars last year trading commodities)一書中所提出。

    威廉指標可適用於各種金融產品(股票、期貨、加密貨幣等市場),主要是用於判斷產品價格是否處於超買或超賣狀態。

    威廉指標原理

    威廉指標的原理是將商品價格的變化幅度和趨勢經過計算後,將其結果轉化為指標值來判斷市場的買賣訊號。

    具體而言,威廉指標是透過計算特定時間內的收盤價、最高價和最低價的位置,以及收盤價的波動範圍距離,來判斷市場的趨勢信號。

    如果對於量化通優化過的威廉指標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下方「指標索取」,並將它新增至常用指標就可以使用囉!

    威廉指標公式

    威廉指標的計算公式如下:

    W%R:(最高價 – 收盤價) ÷ (最高價 – 最低價) × (-100)

    其中,威廉指標的數值範圍在0到-100之間。

    威廉指標優缺點

    威廉指標的優點在於它的靈敏度非常高,對於市場的任何變化都能夠及時做出反應,因此不管是短線或長線的技術分析都能夠使用。

    同時,威廉指標所提供的訊號非常明確,即使是剛接觸技術分析的新手也能夠輕易判斷當前市場趨勢。

    至於威廉指標缺點就在於它過度靈敏,反而會出現太多虛假訊號,進而影響到交易策略的擬定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缺點就是威廉指標不適合單獨使用,因為它容易因為市場些微變動就會有所反應,但這些反應很多都是假訊號,因此建議要搭配其他技術指標或分析工具一起使用。

    威廉指標參數設定

    使用威廉指標時,長度的預設參數為「14」、超買區的門檻為「-20」、超賣區的門檻為「-80」。

    威廉指標參數設定

    威廉指標如何找出股市買賣點

    根據威廉指標的數值,我們可以判斷市場的買賣狀態,至於該如何實際透過威廉指標判斷買點和賣點呢?

    一般來說,數值會以 -20 -80 做為市場的趨勢判斷基準點。

    因此,當數值越接近0,代表當前處於買方市場。

    一但數值高於-20時,則代表市場目前處於超買狀態,屬於高位區域,在未來的價格會有高機率出現回調,此時可以考慮賣出或做空交易。

    相反的,當數值遠低於0,則代表當前處於賣方市場。

    一但數值低於-80時,則代表市場目前處於超賣狀態,屬於低位區域,在未來的價格會有高機率出現回調,此時可以考慮買進或做多交易。

    威廉指標範例 多轉空
    威廉指標範例 空轉多

    如果對於量化通優化過的指標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下方「指標索取」,並將它新增至常用指標就可以使用囉!

    Tv指標文章索取

    結論

    總結來說,對於剛接觸技術分析的交易者來說,威廉指標可以幫助你清楚判斷市場買賣趨勢以及買賣點的時機。也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更了解威廉指標是什麼,以及該如何應用。

    只是記得在做分析時,不能僅依靠威廉指標做為買賣的交易指標,建議還是要搭配不同的技術指標,才能夠提升分析的精準度。任何投資都存在著風險,請記得投資前要評估自身情況,並做好風險控管,才能真正在金融市場中穩健獲利。

    隨時更新!TradingView第一手折扣情報

    常見的威廉指標FAQ

    Q:什麼是威廉指標?

    A:威廉指標(英文為Williams %R,簡稱W%R)是屬於震盪指標的一種,可適用於各種金融產品(股票、期貨、加密貨幣等市場),主要是用於判斷產品價格是否處於超買或超賣狀態。

    Q:威廉指標判斷買點的方法是什麼?

    A:威廉指標容易因為市場些微變動就會有所反應,但這些反應很多都是假訊號,因此不適合單獨使用。

    Q:威廉指標的缺點是什麼?

    Description for this block. Use this space for describing your block. Any text will do. Description for this block. You can use this space for describing your block.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量化通
    量化通

    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

    文章: 1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