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harts上免費的比特幣即時報價

在程式交易中最常用的軟體Multicharts上獲取虛擬貨幣(如:BTC 比特幣、ETH 以太幣)的即時報價有兩種方式

1. 國外券商提供的數據源
2. 交易所的免費報價數據源

國外券商提供的報價

這邊以LMAX的模擬帳戶為例,只要模擬帳戶就可以串接報價囉。
模擬帳戶只需要EMAIL驗證,還可以在MC上直接下模擬單,非常方便,
模擬帳戶這裡開真實帳戶這裡開

詳細流程可以參考免費YouTube教學影片:

1. 申請免費虛擬帳戶
2.
串接報價
3.
新增比特幣商品與基本商品設定

使用這類型的報價有一個最大的好處,那就是該券商有內建虛擬帳戶可以使用,可以模擬交易,省下試錯的成本。

看到報價進來,即代表設定連線成功

交易所的免費報價

直接串接虛擬貨幣交易所需要 Multicharts 的版本在 12 以上,以下將以 Multicharts 12 國外原廠版為例,關於Multicharts券商版/專業版/國外原廠版 各版本比較分析,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這篇文章

為什麼券商版上沒有比特幣的報價呢?因為加密貨幣大概是在 2016 年後才開始火熱起來,不過券商版都在這之前就出現了,所以很多新的加密貨幣數據源當時是沒有的,因此才需要用到最新版的 MC。

如下圖,國外原廠版Multicharts目前版本是 14,國內專業版為版本 12。(202012更新)在內建的數據源最主要差別在MC12多了幾個加密貨幣的數據源,像是 Bitfinex、 Bittrex。

MC國外原廠12版與國內專業9版之數據源比較

這邊以 Bitfinex 數據源為例

第一步:新增商品

在新增商品中選擇Bitfinex數據源,以接收比特幣的報價

第二步:搜尋比特幣的報價(BTCUSD),若是要以太幣則是搜尋(ETHUSD),搜尋完畢後新增商品

搜尋比特幣(BTCUSD)報價

第三步:在 Multicharts 圖表上開啟比特幣即時報價

串接比特幣即時報價成功

不知道比特幣如何做程式交易?請參考以下系列文章

若想瞭解完整比特幣程式交易系列課程,
並從零開始扎實打底虛擬貨幣必備知識,請參考以下:
⭐完整課程組合包:比特幣 x 程式交易|幣勝完全攻略
⭐Multicharts比特幣程式交易單堂課程:比特幣 x 程式交易|MultiCharts 實戰幣備秘笈


量化通粉絲社群,定期分享實用資源
✅加入LINE匿名群組量化通QuantPass」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追蹤量化通的粉絲專頁量化通QuantPass」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東尼 Tony
東尼 Tony

十年餘法人級投資經驗,曾任加密貨幣量化基金經理人與投資策略長、AI智能基金經理人、證券期貨商自營部操盤手,管理資金規模最高超過七億元。
熟悉各類金融商品操作與加密貨幣領域,在量化交易、指標設計、策略模組打造、投資組合配置,有著深厚的經驗。
為”智慧型基金投資系統”之專利創作人,多次受邀至各大學與企業擔任講師。

文章: 5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