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Notify X Python打造專屬通知機器人

隨著LineNotify機器人越來越夯,當然要跟上熱潮啦!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直接用Python帶大家實作LineNotify機器人!

好富投 1920x400
好富投 978x258

點我了解更多資訊


Line Notify 介紹

根據 LINE Notify 官方網站介紹

透過LINE接收其他網站服務通知, 在與與網站服務連動完成後,LINE所提供的官方帳號「LINE Notify」將會傳送通知。 不僅可與多個服務連動,也可透過LINE群組接收通知。

溫馨提醒:LineNotify 至少要 Python 3.7以上才能用哦!

Py 101209161710
Py 101209161711

第一步:申請 Line Notify 發行權杖:

  1. 得擁有Line帳號
  2. 經由 Line Notify 進行登入
  3. 點選右上方 帳號名稱選單中的「個人頁面」
登入自己的Line帳號
點選個人頁面→發行權杖
填寫機器人名稱後,選擇”透過1對1聊天接收LINE NOTIFY的通知”
一定要記好自己的權杖內容哦,建議先複製下來貼在txt以防萬一哦!

第二步:開始撰寫自己的python腳本:

# -- coding: utf-8 --
import requests

def lineNotifyMessage(token, msg):
headers = {
"Authorization": "Bearer " + token,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

payload = {'message': msg}
r = requests.post("https://notify-api.line.me/api/notify", headers=headers, params=payload)
return r.status_code


# 你要傳送的訊息內容
message = '你的機器人完成啦~之後想傳啥就都丟給我吧!'
# 將剛剛複製下來的Token取代以下''中的內容即可
token = '求你了就直接取代我吧'

lineNotifyMessage(token, message)

第三步:執行並且測試是否能收到:

這樣就成功囉!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啦!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RoWay
RoWay

多年投資經驗的兩岸三地操盤手,曾任海外資產管理公司交易平台的產品經理、與各外商投資公司合作開發各式交易策略與系統。

擅長用Python執行資料蒐集、整理、分析與交易;也善於用Multicharts、MetaTrader等系統建構並回測期貨、期權、區塊鏈策略進而完成投資組合管理。

文章: 2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