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MEXC 交易所是什麼,它到底是不是詐騙?關於抹茶交易所的特色、評價一次分享給你!

最近量化通持續收到學員詢問,關於 MEXC 交易所是什麼,以及這間交易所是否為詐騙?

因此我們想要透過本篇文章,完整告訴你 MEXC 交易所(或稱抹茶交易所)是什麼,以及它有什麼特色。

相信看完之後,也能夠幫你解除心中的疑惑,並且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加密貨幣交易所,順利成為幣圈人!

立即訂閱電子報,掌握最新資訊!

    電子郵件

    有興趣的主題
    量化交易金融知識台灣股市國內期貨海外期貨虛擬貨幣

    有興趣的量化交易軟體/平台
    不清楚MultiChartsTradingViewPythonXQMT4MT5

    還有什麼詢問的?

    MEXC 交易所是什麼

    MEXC 交易所是一間於 2018 年在新加坡所創立的中心化交易所。而在華語地區,也有許多用戶會直接稱作是「抹茶交易所」。

    MEXC 交易所不僅提供加密貨幣現貨、保證金、期貨交易,也有提供槓桿 ETF 與指數 ETF 多種不同的交易產品。

    至今為至,其交易所的使用人數已經突破 1000 萬人,並且橫跨超過 170 個國家!

    除此之外,MEXC 交易所也非常重視用戶的交易體驗,因此平台的交易引擎系統,是由具備銀行專業知識技術的開發人員所設計。

    根據官方統計,在 MEXC 交易所每秒鐘可以完成 140 萬筆交易。

    Crypto 101209161710
    Crypto 101209161710

    MEXC 交易所特色

    特色一:成立時間長、安全性高

    由於加密貨幣是新興的金融商品,在金融體系尚未完善的情況下,就會充斥著無數詐騙和潛在的風險。

    所以當我們在投資加密貨幣時,選擇安全有保證的交易所,是所有投資人首要考量的事情!

    創立於 2018 年的 MEXC 交易所,在年資上,僅僅晚交易所龍頭「幣安 Binance」一年。

    而在成立到現在的這五年中,即使經歷過幣圈內許多動盪與危機,至今依然非常安全,並且持續在成長。

    根據 CoinMarketCap 數據指出,在撰文的當下(2023.08),MEXC 交易所的現貨排名為第 18 名、衍生品排名為第 13 名。

    整體而言,在競爭激烈的加密貨幣圈內,MEXC 交易所的現貨和衍生品的排名,都能在 20 名以內,也可以說明用戶,對於該交易所的信任度非常高!

    特色二:可以交易幣種多元

    MEXC 交易所另一個最吸引人的特色,在於它有提供多元的交易幣種。根據 CoinMarketCap 數據指出,MEXC 交易所目前所提供的交易幣種,已經超過 1,600 種。

    在排行前 20 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來說,MEXC 交易所提供的幣種排名第二,遠遠超過幣安上面的幣種數量!

    交易的幣種多元,也就意味著用戶可以根據自身的投資組合,配比部分資金在風險較高、獲利較高的幣種上面。

    不過還是要特別注意,投資小幣或迷因幣,雖然有很高的機率會急漲,但是也有很高的機率會直接歸零,因此投資前也要謹慎評估。

    特色三:手續費低廉

    關於 MEXC 交易所的最後一個特色,也就是它的手續費非常低。

    根據官方網站提供的資料,目前交易所提供的手續費如下:

    交易單別手續費
    現貨 Maker(掛單)0%
    現貨 Taker(吃單)0%
    合約 Maker(掛單)0%
    合約 Taker(吃單)0.01%

    依照量化通所使用的交易所來說,MEXC 交易所的手續費可說是目前最低!

    至於這個手續費的期限到什麼時候,目前官方沒有明確的說明,因此在交易之前還是要再自行確認。

    不過整體而言,如果本身是一個平凡交易的投資人,那麼選擇 MEXC 交易所或許可以為自己省下一筆不小的手續費!

    MEXC 交易所整體評價

    依量化通的觀點而言,在加密貨幣市場突然竄起的這幾年,MEXC 交易所不僅熬過其中各種震盪與危機,並且持續穩定的成長。

    同時,在眾多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中,MEXC 交易所在現貨和衍生品排名中,依然非常靠前,這也充分展現了幣圈用戶對於 MEXC 交易所的安全性的信任度。

    其次,MEXC 交易所以多達的 1,600 種交易幣種為特色,讓能夠承擔高風險的用戶能夠有更多元的交易組合與彈性。

    最後,MEXC 交易所的也提供非常低廉的手續費,這可以幫助用戶在投資過程中,減少交易所衍生的額外成本。

    結語

    總而言之,如果還在思考,用哪一個交易所投資加密貨幣的話,或許可以考慮 MEXC 交易所(抹茶交易所)。

    不過在投入資金之前,我們還是持續呼籲,你自己也是要自己做過研究後,再決定是否將資金投入。

    畢竟幣圈是一個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誰也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除此之外,在投資加密貨幣時,也請記得要做好風險控管,可以將資金分散到不同的交易所中,以降低重壓虧損的風險。

    畢竟,全球第二大的交易所 FTX 都能夠在一系之間倒閉了,幣圈還有什麼事情不會發生呢?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量化通
    量化通

    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

    文章: 1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