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4 EA下單指令介紹-MT4 EA語法教學(三)

下單是交易不可或缺也是最重要的一環,而掌握好下單語法的使用,必然是程式交易的一大重點。

還沒有交易商帳號,想要免費使用 MT4 ,推薦使用 OANDA 安達,進入外匯市場的首選經紀商完整介紹!

立即訂閱電子報,掌握最新資訊!

    電子郵件

    有興趣的主題
    量化交易金融知識台灣股市國內期貨海外期貨虛擬貨幣

    有興趣的量化交易軟體/平台
    不清楚MultiChartsTradingViewPythonXQMT4MT5

    還有什麼詢問的?

    一、前言

    MQL4 有提供一系列交易與訂單相關的函式,我們開啟幫助文檔可以看到:

    Mt4 101209161710
    Mt4 101209161711

    二、下單語法解釋

    而今天我們著重來講解下單的語法,與其需注意的小眉角。

    int  OrderSend(
       string   symbol,              // 下單貨幣兌
       int      cmd,                 // 訂單類型
       double   volume,              // 下單手數
       double   price,               // 進場價格
       int      slippage,            // 允許的滑點
       double   stoploss,            // 停損價格
       double   takeprofit,          // 停利價格
       string   comment=NULL,        // 訂單備註
       int      magic=0,             // 魔術碼
       datetime expiration=0,        // 掛單期限
       color    arrow_color=clrNONE  // 進場箭頭顏色
    );

    傳入參數:

    1. 下單貨幣兌:顧名思義,就是要下單的貨幣兌或是商品,我們可以用內建語法 Symbol() 或是 NULL,來取得當前 EA 掛載的圖表商品的名稱。
    2. 單類型:MT4有提供以下6種訂單類型來做使用,分別是:
    訂單類型 分類 語法 說明
    市價多單 市價單 OP_BUY 以市價進多單,搭配進場價格與滑點,可確保訂單進在可接受的價格範圍內。
    市價空單 OP_SELL 同上,只是方向相反。
    限價多單 掛單 OP_BUYLIMIT 在比市價低的價位掛上一筆多單。
    限價空單 OP_SELLLIMT 在比市價高的價位掛上一筆空單。
    止損多單 OP_BUYSTOP 在比市價高的價位掛上一筆多單。
    止損空單 OP_SELLSTOP 在比市價低的價位掛上一筆空單。
    1. 下單手數:下單的計量單位。
    2. 進場價格:當下市價單時,多單會帶入 Ask 取得當下賣價、空單則帶入 Bid 取得當下買價。
    3. 允許的滑點:這是雙向的滑點,如這裡填 3,則表示接受以進場價為基準,正負 3 點的價格開單。
    4. 停損價格:若填入 0 則表示不設停損。
    5. 停利價格:若填入 0 則表示不設停利。
    6. 訂單備註:預設值為 NULL,意指不填入備註,備註會顯示在下圖位置(點圖放大):
    MT4 EA下單指令介紹-訂單備註
    1. 魔術碼:預設值為 0,可填入 0 到 2147483647 的數字,用於辨識訂單用途或是判斷下單EA。
    2. 掛單期限:預設值為 0,可指定掛單取消時間,填入 0 則表示永不取消。
    3. 進場箭頭顏色:預設值為 clrNONE,意指不顯示箭頭,若有指定顏色則線頭會顯示在 K 線圖表上,顏色對照表可見 官方文檔 (點圖放大)。
    MT4 EA下單指令介紹-進場箭頭顏色

    回傳值:

    若下單成功會回傳訂單編號,若失敗則回傳 -1。

    三、下單語法使用案例

    我們時常可以看到在重大新聞發布時,價格會瞬間往一邊噴出去,我們就能利用止損單來吃到這一段。

    在新聞發布前先將止損單以市價正負 6 點掛 0.1 手,並設 5 點止損 20 點停利,語法如下:

    
    double buy_price = Ask+60*Point;
    OrderSend(NULL, OP_BUYSTOP, 0.1, buy_price, 3, buy_price-50*Point,buy_price+200*Point);
    double sell_price = Bid-60*Point;
    OrderSend(NULL, OP_SELLSTOP, 0.1, sell_price, 3, sell_price+50*Point,sell_price-200*Point);
    
    

    當然這是一個最簡單的做法,要做新聞交易可能還需要移動停損、掛單期限、開倉時間表等作法,這部分之後有機會我們再來詳談,但上面程式碼其實也足以應付日常應用情景了。

    四、常見下單失敗原因

    當下單當下價格波動過大或是停利停損與市價過於接近等原因,皆有可能導致下單失敗,我們可以利用判斷下單語法回傳值是否等於 -1 來確認訂單是否成功送出,若送出失敗可透過 GetLastError() 來查看失敗原因,語法如下:

    int ticket = OrderSend(NULL, 0.01, ….);
    if(ticket == -1) { // 下單失敗
       Print(“下單失敗: error code = ”, GetLastError());
    }

    常見的錯誤如下:

    錯誤碼
    原因
    129 無效開倉價格
    130 無效的停損或停利價格
    131 開倉手數錯誤
    133 交易被禁止,通常是MT4沒開啟允許自動交易
    134 保證金不足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Marco
    Marco

    8年經驗法人級EA開發者,已開發過至少百隻EA、腳本、外部套件等相關MT4/MT5程式,期間曾開發過跨交易所/經紀商對沖避險EA、動態權重馬丁策略、多商品網格策略、也專門開發設計各式網站、金流電商等,將程式與交易視為志業,持續精進自己的人。

    文章: 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