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ingView手機版和網頁版哪個好?手把手教你如何操作TradingView

TradingView線上課程限時特價中!

立即訂閱電子報,掌握最新資訊!

    電子郵件

    有興趣的主題
    量化交易金融知識台灣股市國內期貨海外期貨虛擬貨幣

    有興趣的量化交易軟體/平台
    不清楚MultiChartsTradingViewPythonXQMT4MT5

    還有什麼詢問的?

    最近量化通有收到不少剛接觸 TradingView 的新手,在詢問關於 TradingView 手機版和網頁版的操作問題。

    因此在接下來的文章,量化通將會完整的示範,如何個別使用手機版以及網頁版的 TradingView,來搜尋第一個金融商品。

    相信看完之後,你也能夠清楚知道不同版本的差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TradingView 版本!

    TradingView 是什麼

    TradingView 是當前主流投資人或程式交易員所使用的看盤軟體,TradingView 自從 2011 年從美國紐約推出後,就成為金融投資圈最喜愛的輔助工具之一。

    TradingView 不僅提供完善的商品量價圖表、技術分析工具和策略、即時的金融新聞等等,它也是一個大型的金融投資社群平台,用戶可以在 TradingView 上分享自己的投資心得。

    透過 TradingView,用戶在投資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雜症,都能夠在上面得到解答,並且規劃自己的交易策略,完善自己的投資組合。

    不僅如此,TradingView 也能夠支援以下不同平台的使用:

    • 手機版:iOS與Android,當然也支援平板
    • 網頁版:Chrome、Safari、Edge等瀏覽器可以使用
    • 電腦版:Windows、macOS、與Linux

    所以在接下來的內容,量化通將會個別示範如何操作 TradingView 手機版和網頁版。 

    TradingView 手機版教學

    在 TradingView 手機版的操作中,這裡會以 iOS 版本示範如何搜尋商品,如果還沒有申請帳號的話,記得要先申請帳號再回來繼續的步驟。

    1. 點選 App Store 進到下載頁面,在上方輸入「TradingView」後,選擇圖表右邊的「下載」,下載完成後直接點「打開」。
    2. 進入 TradingView 程式頁面後,點擊下方的「繼續使用 Apple」,接著會出現 Apple 帳戶的登入資訊,確認無誤後按下登入即可。
    3. 接著首先會跳出「觀察清單」的頁面,請在下方選擇「圖表」後,會切換到圖表頁面。然後請點擊左上方「商品搜尋」欄位,就會跳出商品搜尋畫面。
    4. 下一步我們以「台灣股票加權指數(英文代號 TAIEX)插入TV台股連結」做示範,所以請在搜尋欄輸入代碼「TAIEX」,就會出現台灣加權股票指數的圖表。
    Tv手機板流程 1
    Tv手機板流程 2

    TradingView 網頁教學

    接下來將會透過 TradingView 網頁版示範如何搜尋商品,如果還沒有申請帳號的話,記得要先申請帳號再回來繼續的步驟。

    1. 點選 TradingView 進到頁面,點選上方「產品」後,選擇「超級圖表」。
    2. 進入超級圖表頁面後,點擊左上角的「商品搜尋」。
    3. 接著會跳出商品搜尋頁面,然後請在搜尋欄輸入代碼「TAIEX」,就會出現台灣加權股票指數的圖表。
    Tradingview 網頁版流程 1
    Tradingview 網頁版流程 2.1
    Tradingview 網頁版流程 2
    Tradingview 網頁版流程 3

    透過以上步驟,不管是使用手機版還是網頁版的 TradingView,相信都能夠找到自己想查詢的商品!

    TradingView 手機版和網頁版差異

    其實不管在哪個平台上操作 TradingView,基本上的功能都是完全一樣,所以不會造成任何差異。而官方會推出手機版、網頁版,甚至是電腦版的 TradingView,主要也是希望可以照顧到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但是依照量化通的經驗來說,像我們這種重度的程式交易者,基本上都還是傾向於使用網頁版或電腦版的 TradingView!

    因為當我們在做技術分析和程式交易的時候,透過網頁版或電腦版來操作,不僅速度快、畫面大,也可以直接進行交易。

    但如果你只是要稍微關注一下商品價格,或者是看看新聞和社群,那麼手機版也許就能夠滿足需求。

    隨時更新!TradingView第一手折扣情報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結語-我該使用哪個版本的 TradingView?

    依量化通的觀點而言,不管是什麼版本的 TradingView,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以及適合運用的場景,你只要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版本就好!

    那麼以我們自己的使用狀況來說,因為我們主要都是坐在電腦桌前進行技術分析、交易策略擬定,以及程式交易執行。

    由於手機版的 TradingView 不太能夠滿足我們的需求,因此決大部分在使用 TradingView 的時候,都是透過網頁版來執行。

    總結來說,我們在上面有示範手機版和網頁版的操作流程給你,至於到底該使用哪一個版本,就讓你自己評估決定囉!

    量化通
    量化通

    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

    文章: 1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