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X交易所|【API】申請教學,量化交易不可或缺的功能一次告訴你!

進入正題之前,不了解 OKX(歐易交易所)是什麼的話,建議可以先看關於OKX交易所的介紹文章。如果還沒有 OKX 交易所帳號,請記得記得使用量化通的 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註冊帳戶,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立即訂閱電子報,掌握最新資訊!

    電子郵件

    有興趣的主題
    量化交易金融知識台灣股市國內期貨海外期貨虛擬貨幣

    有興趣的量化交易軟體/平台
    不清楚MultiChartsTradingViewPythonXQMT4MT5

    還有什麼詢問的?

    API 是什麼

    API 的全名為(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是一種能夠接受技術和數據的應用程式介面接口。換句話說,就是第三方人員可以透過 API 的接口獲得該網站的數據和資訊。

    而目前 OKX 交易所提供的 API 是一種稱做 REST API 的服務,當用戶透過 REST API 創建一組金鑰並提供給程式開發人員後,工程師就可以透過 API 遠端對該網站進行相對應的指令動作。

    Crypto 101209161710
    Crypto 101209161710

    API特色

    API 的特色是能夠讓持有 API 的人不需使用帳號密碼,就有權利對指定網站進行資料存取和修改等動作。對於交易的即時性與便利性是很大的加分,加上每個 API 都可以設定個別的權限,所以也可以對不同使用者進行權限劃分。

    以 OKX 交易所為例,它所提供的 API 功能,能夠讓外部人員對帳戶進行資料讀取提款交易的動作。

    這個功能可以讓一個完全不會技術分析或判斷市場行情,但又想要靠操作投資獲利的新手,能夠放心的將API交由讓第三方專業機構使用你的 API 進行交易,且不會對帳戶本身的資金安全造成隱患。

    不僅如此,如果本身是想要進行量化交易的專職操盤手,也可以透過 API 串接到交易程式中,讓程式可以自動幫你的帳戶進行量化交易。

    OKX API帳戶申請教學

    接下來的操作教學將會透過電腦在網頁上進行,如果還沒有帳戶的話,記得使用量化通的 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註冊,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想要申請 API 需要有 OKX 交易所的帳號才能夠申請。所以對於申請帳戶有任何不清楚的話,建議可以先參考 OKX的帳戶申請文章,完成帳號申請後再閱讀此篇文章喔!

    OKX API申請第一步:

    如果你是已經有帳號的用戶,請到 OKX官網 首頁,點選右上方人頭圖示,接著選擇「API」。

    Apply API key step 1

    OKX API申請第二步:

    進入到 API 申請頁面後,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申請主帳戶還是子帳戶的 API。只是呢,如果想要申請子帳戶的 API,則需要有一個子帳戶才能夠申請,至於不知道子帳戶是什麼,或者不知道該如何申請子帳戶的話,可以參考關於 OKX 子帳戶的申請教學文章

    那麼接下來的流程將會以主帳號做示範,如果你是想要用子帳戶申請 API 的話,流程也是一樣喔,所以這邊選好申請帳戶(主帳戶)後,接著點選「+申請 V5 API」。

    Apply API key steps 2

    接著請依照申請的用途、依序輸入名稱密碼

    另外要特別提醒,OKX 的 API 功能可以調整的權限有三個,分別如下:

    • 讀取:授權給第三方可以讀取該帳戶的所有資料但不行執行任何動作僅供讀取
    • 提現:授權給第三方可以提取該帳戶的現有金額除非第三方是你非常信任的人,否則不建議開放此功能
    • 交易:授權給第三方可以使用該帳戶進行交易

    請注意,API 的權限可以複選,用戶可以依照自身需求選擇想要開放的功能。

    至於綁定 IP 地址的部分可以不用設定,因為我們一般家用的電信網路都是浮動 IP,除非是公司行號或大型機構才會使用固定 IP,所以請先忽略。

    以上資訊都填完後,就可以按下確認送出。

    Apply API key steps 2-1

    按下確認後,系統會要求進行二次驗證,依序將驗證碼輸入後按下確認即可完成申請。

    Apply API key steps 2-3

    創建完成後,系統會顯示 API 的相關資料,特別要注意的是 API Key密鑰,兩者分別如下:

    • API Key:為提供第三方的代碼,讓他們能夠針對你所開放的權限執行相對應的動作
    • 密鑰:為該 API 專屬的密碼,需要自己保留起來
    Apply API key step 2-3
    Apply API key step 2-4

    一但創建完成後,就可以在頁面中看到自己所創建的API,接著就可以串接到其他地方上開始使用囉!

    結語

    OKX 所提供的 API 功能,可以讓用戶有更多元化的交易方式。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當你將 API Key 提供給他人的同時,就代表你授權給別人對自己帳戶執行動作的權利,這勢必也會存在些許的風險,所以在提供他人 API Key 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最後,如果還沒註冊的話,記得可以使用量化通的 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完成註冊,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量化通
    量化通

    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

    文章: 1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