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X交易所【子帳戶】,風險管理與多策略運行的必備功能!申請流程與介紹

進入正題之前,如果對於 OKX(歐易交易所)還不太了解,建議可以先閱讀關於 OKX交易所的介紹文章。若是還沒有 OKX 交易所帳號,請記得記得使用量化通的 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註冊帳戶,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追蹤量化通的粉絲專頁量化通QuantPass」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OKX子帳戶介紹

關於 OKX 交易所的帳戶結構,可以分成主帳戶子帳戶兩種。而子帳戶是屬於建立在主要帳戶下的帳號,每個子帳戶都可以視為一個獨立的帳戶,需要設定帳戶名稱、密碼等,具有一定的安全性。

不僅如此,OKX 交易所提供的子帳戶都具有主帳戶的交易功能,例如現貨交易、合約交易等等。如果想要在歐易交易所創建子帳戶,創建數量則會根據用戶等級有所不同。

舉例來說,如果是普通用戶想要創立子帳戶,目前都是以 5 個為限。若是 VIP 用戶,則會隨著等級越高,能創建的子帳戶數量也越多。

用戶等級與對應的子帳戶數量
用戶等級與對應的子帳戶數量

Crypto 101209161710
Crypto 101209161710

OKX子帳戶特色

特色一:同時執行多種交易策略

子帳戶的第一個特色,就是能夠讓交易者同時執行多種交易策略。如同文中稍早所提到,OKX 的每個子帳戶皆為獨立帳戶

許多交易者在進行操盤時,並不會只單靠一種策略打天下,而是需要同時執行不同策略,再由績效來決定哪種交易策略可以應用在當前的市場行情中!

所以這時候就需要創建多個子帳戶,分別使用不同的交易策略進行測試,從而提升自己的交易勝率!

特色二:個別資產管理

至於子帳戶的第二個特色,則是幫助用戶更有效率地進行資產管理

其實這一個概念可以想像成傳統銀行帳戶,舉例來說,今天在A銀行開立一個帳戶之後,可以依照資產配置目的不同(例如投資、日常支出等),然後在主要的帳戶中各自創建子帳戶,接著把資金從主帳戶分配到不同的子帳戶中。

即使主帳戶的總金額不變,但這種方式有助於資金的分配和使用。同樣的道理,如果想要在加密貨幣市場長久走下去,身為一個投資者不應該看到有希望的標的就全部 All in,而是要妥善地分配手中的資產,將資產分別放入不同的子帳戶中,在依照不同的策略進行投資。

畢竟虛擬貨幣市場瞬息萬變,稍有不慎可能就會血本無歸!學習如何用 OKX 的子帳戶做資產分配管理,或許能夠讓你在幣圈走的更長更遠。

OKX子帳戶創建教學

接下來的子帳戶創建流程將會透過電腦在網頁上進行!

請記得,創建子帳戶之前需要有 OKX 的主帳戶,如果還沒有帳戶的話,記得使用量化通的 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註冊,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子帳戶創建第一步:

請先到 OKX官網 首頁,點選右上角的人頭圖示後,選擇子帳戶。

子帳戶創建第一步

切換頁面後,接著請點選右邊的「+創建子帳戶」。

子帳戶創建第一步-1

子帳戶創建第二步:

在子帳戶的創建頁面中,請依序輸入自己想要的登錄名稱以及密碼。請注意,帳戶類別部分有分「資管子帳戶」與「普通子帳戶」。

這邊量化通有跟官方確認過,資管子帳戶需要VIP5以上的用戶才可以申請,一般用戶請直接選擇普通子帳戶即可。

子帳戶創建第二步-1

至於帳戶設置部分,皆是預設為使用母帳戶交易設置,所以不需要更改。

資產充值我們會建議先統一將錢轉入主帳戶中,在根據自身的資金分配情況,分別轉到不同的子帳戶,所以這邊就不設定將資金轉到個別子帳戶中。

子帳戶創建第二步-2

確認資料輸入沒有問題,就可以按下提交。這時候會要求你做二次驗證,驗證成功後就完成子帳戶的創建!

請注意,如果在進行二次確認時,輸入驗證碼提交後,發現出現創建失敗的提醒,可能是登入名稱已經有人使用過,這時候再請你重新更改登入名稱在創建一次。

子帳戶創建第二步-3

子帳戶一但創建完成,可以在子帳戶欄位中看到剛創建好的帳戶,接著就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開始使用這個子帳戶囉!

子帳戶創建第二步-4

結語

整體來說,OKX 交易所子帳戶,對於量化交易者或是想要分散管理資產的投資人來說,都是非常實用的功能!畢竟任何投資都存在著風險,懂得做資產分配與風險管理的投資人,才能夠在加密貨幣世界生存下去。


如果還沒註冊的話,記得可以使用量化通的 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完成註冊,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量化通
量化通

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

文章: 1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