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X交易所|【餘幣寶】活存利率10%讓你輕鬆抗通膨,懶人投資加密貨幣的首選!

進入正題之前,不了解 OKX(歐易交易所)是什麼的話,建議可以先看關於OKX交易所的介紹文章。如果還沒有OKX交易所帳號,請記得記得使用量化通的 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註冊帳戶,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立即訂閱電子報,掌握最新資訊!

    電子郵件

    有興趣的主題
    量化交易金融知識台灣股市國內期貨海外期貨虛擬貨幣

    有興趣的量化交易軟體/平台
    不清楚MultiChartsTradingViewPythonXQMT4MT5

    還有什麼詢問的?

    OKX餘幣寶介紹

    餘幣寶是 OKX交易 所提供的金融理財產品,專門為有閒置資產的用戶提供一種相對低風險,利率穩定理財服務。相較於其他的金融理財商品,餘幣寶更具有靈活性,不僅可以隨時申購,利息更是按小時計算

    當用戶向平台申購餘幣寶後,OKX 交易所會將這筆申購的金額,轉借給有槓桿交易需求的用戶,然後平台會發放利息給餘幣寶申購用戶。

    除此之外,OKX 交易所在今年八月時對餘幣寶進行升級,因此除了一般申購的利息之外還能額外獲得平台獎勵!舉例來說,如果用戶申購穩定幣 USDT 和 USDC,歐易交易所會額外提供高達 10% 年化報酬的平台獎勵!

    Crypto 101209161710
    Crypto 101209161710

    OKX餘幣寶原理與利率計算

    關於餘幣寶的原理,是透過1.用戶申購餘幣寶 → 2. OKX平台將餘幣寶參與競拍 → 3. 出借給槓桿交易者 → 4. 槓桿者支付利息(15% 利息到風險保證金,85% 利息支付給用戶)。

    OKX餘幣寶原理
    OKX餘幣寶原理

    要特別注意的是,餘幣寶的利息金額只有85%會回到申購用戶本身其餘的15%則會當作風險保證金

    至於申購餘幣寶所獲得的利息,是以每小時計算。例如,如果用戶在中午12點申購餘幣寶,則會在下午一點的時候就開始收到利息。

    每小時利息的實際計算方式為申購金額*當前出借年化(依照官網為主)/ 365 / 24 * 85%

    OKX餘幣寶平台獎勵

    接著就是餘幣寶升級後的活動,也就是額外提供的平台獎勵

    當用戶申購餘幣寶後,OKX 交易所會額外提供獎勵給申購用戶。如下圖所示,目前官方有提供額外獎勵的幣種為 USDT、USDC、BTC 和 ETH

    如果用戶選擇申購穩定幣 USDT 和 USDC,會額外獲得高達 10% 的年化獎勵!除此之外,餘幣寶提供的平台獎勵屬於活存,用戶不僅可以隨時提領,而且是以複利方式每小時計息

    OKX餘幣寶產品列表
    可獲得平台獎勵的幣別

    不過這邊要特別注意,關於餘幣寶的平台獎勵發放的有金額限制。以穩定幣為例,USDT 和 USDC 的上限存入金額都是 2,000U。只要用戶所申購的金額在 2,000U 以內皆能獲得 10% 的年化報酬率,只要超過這個金額就不會有額外的平台獎勵囉!

    而實際的平台獎勵可能會隨時調整,所以建議在申購前還是要特別注意 OKX 交易所的公告,以官網提供的利率為主。

    虛擬貨幣種類申購金額上限APY
    USDT2,00010%
    USDC2,00010%
    BTC0.015%
    ETH0.25%
    可獲得額外平台獎勵的幣種/資料來源:OKX交易所

    OKX餘幣寶申購教學

    接下來的申購教學將會透過電腦在網頁上進行,如果還沒有帳戶的話,記得使用量化通的 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註冊,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餘幣寶申購第一步:

    請先到 OKX官網 首頁,點選上方金融,接著選擇「餘幣寶」。

    餘幣寶第一步

    餘幣寶申購第二步:

    進入到產品列表頁面後,可以看到餘幣寶提供的所有幣種。如下圖所示,只有前面四種幣別有額外提供平台獎勵,我們所申購的是穩定幣USDT

    餘幣寶申購第二步

    餘幣寶申購第三步:

    決定好申購幣種後,請在申購數量欄位輸入所要申購的金額。要特別注意的是,目前OKX交易所提供的平台獎勵,針對穩定幣的部分只有2,000U的上限金額,如果申購超過2,000U就不會獲得平台的額外獎勵!

    資料確認無誤後,將餘幣寶協議打勾並按下申購,即可完成餘幣寶的申購。

    餘幣寶申購第三步

    OKX餘幣寶風險

    既然是加密貨幣的投資,就必定會有存在風險。只是相較於現貨與合約交易,OKX 交易所提供的餘幣寶風險相對低很多!

    因為我們所示範的是與美元 1:1 掛鉤的穩定幣進行投資,相較於其他波動幅度較大的加密或幣,穩定幣可能面臨的風險就只有穩定幣與美元脫鉤駭客攻擊以及交易所倒閉

    至於這些風險能不能承受,就要依照自身情況做評估囉!畢竟任何投資都存在著一定的風險,而這種方式對於剛進入幣圈的新手來說,已經算是一種最安全、穩健的投資方式,同時也可以讓自己慢慢熟悉虛擬貨幣市場的運作!

    結語

    整體來說,OKX 的餘幣寶算是 CP 值非常高的一種投資方式!如果手邊有多餘的閒置資金,不妨可以試著把部分資產移到 OKX 賺取高額活存。畢竟這個利率在傳統金融上已經是根本看不到了,而且這個平台獎勵的活動也有可能隨時會調整,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最後,請記得做任何交易前都需要審慎評估風險!畢竟投資的管道和方法很多,沒有最好的投資,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投資!

    如果還沒註冊的話,記得可以使用量化通的 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完成註冊,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量化通
    量化通

    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

    文章: 1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