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X交易所|【模擬交易】新手無痛踏入加密貨幣市場的最好方法!

進入正題之前,不了解 OKX(歐易交易所)是什麼的話,建議可以先看關於OKX交易所的介紹文章。如果還沒有 OKX 交易所帳號,請記得記得使用量化通的 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註冊帳戶,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立即訂閱電子報,掌握最新資訊!

    電子郵件

    有興趣的主題
    量化交易金融知識台灣股市國內期貨海外期貨虛擬貨幣

    有興趣的量化交易軟體/平台
    不清楚MultiChartsTradingViewPythonXQMT4MT5

    還有什麼詢問的?

    OKX模擬交易是什麼

    「模擬交易」是 OKX 交易所推出的模擬盤,能夠讓用戶以最貼近真實市場的情況進行模擬交易,算是一種對新手非常友善的功能!

    相信許多對於人其實對加密貨幣非常有興趣,只是因為不斷聽聞虛擬貨幣不僅價位波動比股票市場劇烈,造成許多人損失非常多錢。

    不僅如此,即便有些人真的靠投資加密貨幣賺了不少錢,但在這些少數真正賺錢的人背後,其實是無數傾家蕩產的人所累積出來的,因此在幣圈也流傳著一句話:「幣圈一天,人間十年!」。

    而模擬交易的存在,就是為了避免新手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一頭熱的栽進去幣圈,結果讓資產一夕之間歸零的憾事發生!

    Crypto 101209161710
    Crypto 101209161710

    OKX模擬交易特色

    特色一:貼近真實市場情況

    關於歐易交易所的模擬交易功能,第一個特色就是操作上完全模擬真實市場的情況

    在模擬盤中,不管是介面還是操作方式都跟實際盤面一模一樣。唯一有些許不同的是幣價部分,模擬盤所顯示的幣價跟實際市場的價格會有落差。

    因為真實市場的價格是每秒都在波動,所以模擬盤所呈現出的價格會稍微落後,不過這並不會影響你使用模擬交易,所以不需要擔心!

    特色二:不需要任何本金

    模擬交易的第二個特色就是完全不需要投入任何本金

    相信讓許多投資新手遲遲不敢進入幣圈的主要原因,就是深怕辛苦所賺的錢會在一瞬間歸零。但是呢,如果使用 OKX 交易所的模擬交易功能,完全可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因為在模擬盤的任何交易,都不會影響到實際資產,不僅如此,OKX 也會提供錢在你的模擬帳戶中,讓你可以更真實體驗到市場交易的感覺!

    OKX模擬交易風險

    風險一:投資心態

    即便OKX的模擬交易功能非常實用,但任何事情都一定存在著風險,而使用模擬交易可能要面臨的就是投資心態的風險

    由於在模擬盤中,不管如何交易都不會損失到本金,所以在交易過程中容易會有賭博跟僥倖心態。如果短期間就在模擬盤中賺到高額獲利,就容易讓自己迷失,覺得在市場交易很簡單!殊不知再投入本金開始真正操盤後,才發現自己原來還是韭菜,其實諸如此類的情況層出不窮。

    所以在做任何交易時,保持正確的投資心態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人性的貪婪總是會讓投資者的心態扭曲,同時,過度的使用模擬交易功能和依賴上面的績效,也可能會造成投資者的心態過於自負!

    OKX模擬交易操作教學

    接下來的操作將會透過電腦在網頁上進行,如果還沒有帳戶的話,記得使用量化通的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註冊,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模擬交易操作第一步:

    請先到 OKX官網 首頁,點選右上方資產管理,接著選擇「模擬交易」。

    模擬交易第一步

    模擬交易操作第二步:

    切換到模擬交易後,會看到如下圖所示的完整交易介面,通常新手看到這個交易介面後都會不知所措,所以接下來小編就帶你一步一步下單操作。

    模擬交易第二步
    模擬交易完整介面

    介面左邊部分可以看到我們當前所選擇的交易商品(BTC/USDT),如果想要切換成其他商品,可以點選右邊的箭頭圖示,就會跳出OKX交易所全部的商品,像是現貨、合約、期權等。

    模擬交易第二步-1

    選擇好交易的商品後,接著到介面中間的地方。首先會看到限價委託市價委託以及止盈止損,這三個功能分別如下:

    • 限價委託:幣價到指定的目標金額後,在執行交易動作。
    • 市價委託:以當前幣價,直接進行交易動作。
    • 止盈止損:設定獲利出場以及停損出場的動作,屬於進階交易者使用。

    了解完以上三種後,接下來我們會以「限價委託單」進行示範,請參考圖中範例有三個欄位,分別是價格數量金額

    • 價格(USDT):幣價的觸發金額,也就是幣價到你指定的金額後才會觸發交易。
    • 數量(BTC):所購買的比特幣數量。
    • 金額(USDT):想要購買的金額。

    一般來說,我們都會直接在金額欄位輸入我們想要下單的金額,然後系統就會自動換算我們可以購買到的幣種數量。

    接著會看到下面會顯示帳戶目前有多少USDT可以使用,以示範的帳戶來說,目前有9,000U可以讓我們交易,確認價格與金額沒問題後,就可以按下買入

    模擬交易第二步-2

    按下買入後,系統會再跳出一個二次確認的訊息,可以在確認自己的委託單資料是否有誤,沒有問題的話一樣按下確認

    模擬交易第二步-3

    下單完成後,可以看到介面中最下方會顯示你當前的委託單。請注意,由於我們所下的是限價委託單,所以在幣價尚未達到委託價之前,這張訂單是不會觸發的

    如果你想要直接就買到想要的幣種,則可以選擇市價委託單,它在你下單成功的同時就會做媒合,通常都會直接購買成功。

    然而,限價委託單還有一個好處,如果你對於自己所設定的參數後悔了,你可以在委託單尚未觸發前,都可以執行撤單動作,然後再重新下單。

    模擬交易第二步-4

    模擬交易操作第三步:

    當你成功完成交易,想要確認自己的資產狀況,OKX交易所也有提供專門查詢的頁面。

    請點選交易介面中的右上方資產管理,並選取「我的資產」。順帶一提,如果想要結束模擬交易回到真實的交易市場,可以直接點選「實盤」,系統就會直接切換成真實盤面囉!

    模擬交易第三步

    進到資產頁面後,就可以看到自己在模擬交易帳戶中的總資產,以及個別幣種的持有狀況,可以方便你審視自己的交易成果,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模擬交易第三步-1

    結語

    總結來說,OKX交易所提供的模擬交易功能,對於還在場外觀望的新手來說,是一個非常友善的功能。不僅不用使用到自己的本金,同時又可以熟悉幣圈的運作情況

    不過小編還是要提醒,即使是使用模擬盤交易,還是要建立好正確的投資心態,才不會到時候進入真實市場後,被當成韭菜收割!

    請記得做任何交易前都要審慎評估風險,任何投資都有一定的風險性!

    最後,如果還沒註冊的話,記得可以使用量化通的 OKX 邀請推薦碼【qp30off】完成註冊,即可享有 30% 的手續費折扣。


    量化通粉絲社群,一起討論程式交易!

    加入LINE社群量化交易討論群」無壓力討論與分享!

    加入臉書社團「程式交易 Taiwan」即時獲取實用的資源!

    量化通
    量化通

    量化通是個致力於全民量化金融教育的社群,我們希望透過由淺入深的內容,帶領大家以正確觀念來實踐自動化的金融投資研究分析。

    文章: 1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